超融合Server SAN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热搜: ServerSAN
查看: 103163|回复: 0

VSAN安装过程VSAN安装步骤详解VSAN配置手册2:创建vSphere标准交换机或分布式交换机

[复制链接]

9

主题

9

帖子

101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101
发表于 12-27 17:5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VmwareVSANer 于 2014-12-27 18:05 编辑


2.创建vSphere标准交换机或分布式交换机
VSAN网络可以使用vSphere标准交换机(vSphereStandard Switch,简称vSS)或者分布式交换机(vSphere Distributed Switch,简称vDS)。如果需要创建标准交换机,可查看2.1节。如果需要创建分布式交换机,可查看2.2节。这两节是并列的关系,根据需要查看其中一节即可。  
2.1.   使用vSphere标准交换机
在vCenter主页面,点击“主机和群集”。
选择需要创建标准交换机的某一台主机,点击管理->网络->虚拟交换机。然后点击右边的带“+”的按钮,创建VSAN网络:

image10.png
在下个页面,选择“VMkernel 网络适配器”:

image11.png
然后,选择一个现有交换机(当然,这个时候也可以选择新建一个标准交换机,但是,创建新标准交换机时,必须保证有一个未被使用的网卡做的这个新交换机的上连链路):
image12.png

输入一个自定义的名称,然后必须勾选“虚拟SAN流量”
image13.png

输入一个可用的IP地址和子网掩码,
image14.png

点击下一步,再点击完成。
注意:标准交换机需要在每一个ESXi主机都分别添加,添加过程相同,只需要在每一台ESXi主机上重复以上过程即可。
2.2.   使用vSphere分布式交换机
vCenter主页,选中网络,再点击“操作”->“新建Distributed Switch”,如图所示:
image15.png

然后,在弹出的页面中,输入一个分布式交换机名称:
image16.png

保持交换机的版本为默认的5.5.0
image17.png

下一步,需要选择“上行链路数”。一般来说,每个ESXi主机需要使用一块网卡作为上行链路,所以,VSAN群集中有多少个ESXi主机,这台的上行链路数就应该设定为多少。这个数值与VSAN群集包含的主机数量完全相关。
然后,也可勾选“创建默认端口组”,输入一个自定义的名称。
image18.png

这样,分布式交换机就创建好了。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